༄༅

第十八章

时间线:魏无羡刚说完“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怨气为何不能为人所用呢?”


忘羡知己!魏无羡无cp!魏无羡会退出江家!本人比较喜欢魏无羡,不喜勿入!偶尔会怼一下人!至于怼谁看心情!对江家、蓝家无感!怼江,怼蓝的也不要进来了!江家、蓝家唯粉慎入!不喜勿喷!


【     】内容


[   ]歌词


有改动,不喜勿喷!


(前面最后一段少写了一句话,已经补上了,就是“还记得这个镇子吗?”)


  “蓝忘机!你……你居然……你居然敢喝酒?”蓝启仁本来看见蓝忘机抚琴的模样以及周身的气质还算满意,但是谁知道水镜之上画面一转,就看见了蓝忘机喝酒了,而且还不止和了一杯,其中一杯还是在云深不处喝的,蓝启仁怎么可能不怒呢?


  魏无羡看着蓝启仁如此“大吼大叫”,完全“不知礼数”的模样,又看了一眼蓝忘机那副百年不变的冰山脸居然没有“请罪”,心中只觉得有趣,随后淡淡的提醒道:“云深不知处禁酒,蓝老先生如何确定蓝二公子是在云深不知处喝酒呢?而且就算是在云深不知处喝了酒,那也是在平行世界的未来,又不是这个世界的未来,您又何必如此生气呢?而且,我记得云深不知处好像还禁止大声说话吧?蓝老先生,按你说的,你应该也犯家规了。”


  “你……你……”蓝启仁闻言,简直被魏无羡这实话实说给气得说不出话了。


  温若寒见蓝曦臣赶忙上前把蓝启仁扶住,而蓝忘机本能的上前了一步,看到这一幕又退了回去,忍不住嗤笑了一声,“我说,蓝启仁,你一天家规、家规的,还天天顽固人伦、顽固人伦的,其他人到底是怎么罔顾人伦了?而且就算那些人罔顾人伦了,你又能够怎么样呢?还有,要我说,你云深不知处的家规,才叫真正的罔顾人伦!”


  “温若寒,你!你简直……简直是……”蓝启仁闻言,简直怒不可遏,但是却根本不知道应该怎么说那些反驳的话,因为觉得说出来有碍雅正。


  “温宗主,你过了,叔父只是注重雅正。”在蓝曦臣准备开口说话的时候,一旁的蓝忘机忽然开口说话,只是不知道蓝忘机口中说温若寒过了,是什么地方说过了,而且蓝忘机最后一句话有点引人深思。

 

  聂明玦的世界里本就是非黑即白,自然不知道蓝忘机最后一句话有什么深意,而且还无比赞同的点了点头,至于金子轩那就更加不用多说了,完全就不知道最后怎么发展成了这个模样。


  “那么,我可以询问一下蓝老先生吗?为什么您总是说顽固人伦?我记得罔顾人伦的意思是,不顾及伦理道德,不顾及亲人的感受,怎么到了您这里什么不对的事情,都是罔顾人伦了?”温情对于蓝忘机最后一句话虽然明白,但是却忍不住说起了“顽固人伦”这一件事。


  “这……”蓝启仁闻言,一时间根本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毕竟,正如温情所言的那样,当时蓝忘机本就不是在云深不知处喝的酒,而且就算是喝了酒,也只是触犯了云深不知处的家规,怎么可能真的达到了罔顾人伦这个地步?


      温情看着无言以对快要“昏”了的蓝启仁,连忙开口说道:“蓝老先生,你先不要急着晕啊,我还没有问完呢,不知道所谓的在你手上走出去的那些世家子弟不用管他们到底是不是真的人模狗样,我想要问的是他们是衣冠禽兽吗?”


     “温姑娘,慎言!”蓝曦臣看着温情如此“咄咄逼人”,脸上不禁浮现出几丝怒色,扶住被气得脸红耳赤,一直哆哆嗦嗦指着温情的蓝启仁,怒声呵斥道。


     温情闻言,还没有说些什么,一旁的聂怀桑就在聂明玦快要杀人的眼神之中,摇着扇子,淡淡的说道:“曦臣哥哥,慎言,你是姑苏蓝氏的少宗主,你的所作所为代表的是姑苏蓝氏的颜面以及立场,而温情姑娘可是代表着魏兄啊……还望曦臣哥哥以大局为重。”


     蓝曦臣闻言,心中那无法压制住的怒火,只得深深压制住,此时,他才反应过来,他姑苏蓝氏根本不足以威胁到岐山温氏,岐山温氏的人可以“随意”说话,但是他不能够,因为他是姑苏蓝氏的少宗主,绝对不能够陷姑苏蓝氏的其余门生于不顾。


     蓝忘机见蓝曦臣压制住怒火,心中复杂非常,想起当初蓝曦臣为了金光瑶让姑苏蓝氏的门生死伤惨重,一时间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如今这个为了姑苏蓝氏可以忍下怒火的兄长了。


      “看来,蓝少宗主也知道自己的言辞不当了,那么,我们就继续看吧,不要在说些废话了。”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感觉到了蓝忘机的惊讶,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蓝曦臣和蓝忘机一眼,就开口说道了。


       而蓝曦臣此时的注意力全部都在蓝启仁的身上,自然没有注意到蓝忘机的表情变化,反而是一旁被聂明玦“收拾”了一顿的聂怀桑以及没什么存在感的孟瑶注意到了蓝忘机眼神之中一闪而过的变化。


【    画面一转,是魏无羡穿着粗布麻衣在这一条街上逗着一个和他穿着打扮差不多的小孩,一旁的蓝忘机笑着看着他们,随后画面再次一转,蓝忘机转过头看向魏无羡说道:“记得。”


       [我只为你悲喜]


        “魏无羡杀人如麻!”一个声音在“控告”着魏无羡。


  与这道声音同时出现的是,在黑夜之中,魏无羡眼中含泪,悲伤的看着前方。


  [为你阻挡人间锋利]


  “何时杀人如麻?”蓝忘机转过头,语气冰冷的“反问”道。


  “即便他与四大世家为敌……”与此同时出现的是在雨夜之中魏无羡吹着陈情的模样。


  [受了伤也要相遇]


  “非也。”蓝忘机的声音再度想起,画面一转,温晁拿着鞭子想要抽魏无羡,被蓝忘机给挡住了;画面再次一转,夜晚,蓝忘机拿着避尘站在楼上,好像看见了什么似的,转过身拿起忘机琴便离开了。


  夜晚,一座桥上,魏无羡慢步上桥,蓝忘机似有所感,转过身和魏无羡四目相对,眼中复杂非常。


  [多希望能放下你

     梦里心里都是你]


  蓝忘机在下方看着侧卧在屋顶的魏无羡,只是轻轻道了一声魏婴,握住避尘的手紧了紧,垂下眼眸遮住了眼中的情绪。


  “你要是没有那个意思,就不要随便去撩拨别人”玄武洞中,受着伤的蓝忘机,看着身着红色里衣的魏无羡,“沉声”说道。


  魏无羡闻言,神情低落的转过头,有些委屈的说道:“我撩拨的又不是你。”


  [月光不再抱你

     时光摧毁了你

     可是我那么爱你]


  一间屋子里,魏无羡吹着陈情;魏无羡淡淡的看着前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蓝忘机面露悲伤的看着下方;画面一转,蓝忘机看着眼前的魏无羡厉声说道:“魏无羡!”


  “蓝忘机,你一定要在这个,跟我过不去是吗?”魏无羡“满不在乎”的看着蓝忘机,淡淡的开口;随后,画面一转,魏无羡一个人神情低落的坐在屋子里看着手中的陈情。


  不夜天悬崖变,蓝忘机眼神伤感的看着眼前的魏无羡,语气略微有些柔和的说道:“你答应过,让我帮你。”


  魏无羡闻言,愣了一会儿,随后便转过身不再看蓝忘机了。


  [熄灭双眼还要看你

     淹没双耳还要听你]


  “我想去藏书阁的禁室,研习琴谱。”蓝忘机的忘机琴前摆着许多琴谱,例如:清心音、思音调……蓝忘机则是默默的抚着琴;画面一转,蓝忘机在禁室之中察看琴谱。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开口说道:“我研习琴谱,渐有所得,可以为你演示一下。”


  [断尾疼成双足

     我还要游向你]


  “蓝忘机啊,蓝忘机,我是你什么人啊?我的事情,你能不能不要管?”魏无羡闻言,握着陈情,有些不耐烦的看着蓝忘机开口说道。


  蓝忘机闻言,握住避尘的手紧了紧,随后才开口问道:“你把我当成什么人?”】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