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萧潇的身世

时间线:炼药师大会萧炎夺冠的时候


      回到过去的时候,凌炎就改回萧炎,此时的萧炎还是岩枭的模样,播放的内容上他的容貌还是岩枭的模样,掉马自然是不会很早掉的,至于其他人对萧炎的称呼,云韵依旧是药炎,其他人就是岩枭或者凌炎居多,毕竟还要写一些《反龙帝之劫火》的内容。


      播放内容除非一些想要给其他人看的,我会“(萧炎)岩枭”这么写之外,其他的依旧是“萧炎”。


【    】内容


镜灵


OOC我的错!内容有改动!不喜勿喷!


  “这位炎帝之女,在平行世界居然是那个什么龙帝之女吗?亲生女儿变成仇人之女,这反差也太大了吧!不过,炎帝也是真够仁慈的,居然还救了龙帝的女儿,这要是换成我们,起码也要斩草除根,就算不斩草除根,也会见死不救。”


  “就是,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不过,想必到了炎帝那个层次,根本就不需要担心这些吧。毕竟,在这个强者为尊的世界,你强大了,即便是杀人放火都没人敢说一个不,更何况,只是救了一个仇人之女。而且,你又怎么确定,平行世界的萧潇就一定是龙帝之女呢?”


  “你是说……平行世界的萧潇也有可能是炎帝之女吗?这……这怎么可能,其他人,包括萧潇的母亲,那个什么美杜莎,不都以为萧潇是那个萧逸尘的女儿吗?难不成是炎帝……”


  “你想些什么有的没的,你是不是忘记了一件事情,青莲地心火可是对着萧潇说过,她拥有三族血脉,炎帝、美杜莎以及那个萧逸尘加起来可不就是三族血脉吗?”


  “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先前如此,现在如此,你是不是还知道些什么?说说呗。”


  “你蠢,不代表其他人蠢……”


  ————————————


  “呵……即便是有着萧逸尘的血脉,我依旧还是对爹爹产生了亲切感,而爹爹即便是在如何被背叛了,也还是爹爹……爹爹从来没有变过,只是失望了……”萧潇看着那画面和一旁一行行的字,泪眼朦胧,可是却非常的开心,但是内心也是非常的痛苦,她的爹爹本不该是如此“毫无生气”的模样啊。


  药尘见镜子之中,未来的他得知了萧炎出现在后山时候眼中的狂喜之色,却因为萧潇的话而暗淡下去的双眸,心中忍不住的酸涩,可是在听见萧潇对萧炎的“评价”时,药尘终于忍不住露出了笑容,心中暗暗想:是啊,不论如何拒人于千里之外,萧炎还是萧炎,他从来没有变过,他只是对人失望了而已,只要努力让小家伙重新信任世人,小家伙终究还是会回到我的身边的。


  萧炎看着那镜子之中对着萧潇不自觉放柔态度的自己,又看了看一旁即便是泪眼朦胧,却依旧还是可怜巴巴看着他的萧潇,一时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感慨自己原来还是有人在意自己吗?还是感慨,如今一切完全不一样了,却又什么都没有改变吗?只是,老师……


(特别说明一下,“老师”指的是药尘,而“师父”指的是劫火)


  “主上,相必您的师父会对你很骄傲啊,你不止完成了他的嘱咐,也保护了大千世界,让大千世界免受了伤害。”在萧炎刚刚想到药尘的时候,青莲地心火作为和萧炎最早就融合的异火,立刻就感受到了,随后立刻开口把话题转移到了劫火尊者的身上,想要让萧炎把注意力从药尘身上拉过来。


       “是吗?”萧炎闻言只是轻轻地反问了一句,却并没有说些什么,此时萧炎心中到底是如何想的恐怕连青莲地心火都不知道吧,毕竟,除了药尘的事情萧炎会情绪外露之外,其他的时候萧炎的情绪可是隐藏得非常好的,又怎么可能真的会让青莲地心火察觉到呢?要是真的可以轻而易举的让青莲地心火察觉到的话,那么,萧炎这个炎帝还算是炎帝吗?


      药尘听见青莲地心火提起萧炎的另一个师父,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感觉到其余的情绪,反而是松了一口气,不过,药尘也听出了青莲地心火转移话题的意思,虽然他看萧炎的神情并不像是真把思绪转移到了他的那个师父身上,但是药尘还是忍不住开口说道:“小家伙,不论未来如何,如今一起都还没有发生,你又何必不接受我呢?换句话说,你可以把我们当作一个陌生人吗?让我们重新开始,过去的事情,我为另一个世界的我感到惭愧,但是,如今的这个世界,已经和另一个世界完全不同了,你可以重新开始吗?”


       “没错,一切是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可是,在这里重新开始,你是不是忘记了一些事情,我对于魂族或者说是魂殿没有一丝的仇恨,而你可以说是和魂殿有着深仇大恨,你觉得我会为了你而对付魂殿以及魂族吗?更何况,还有一个萧族也和魂族有着灭族之仇,你觉得本帝很蠢吗?会接受这么一个烂摊子?“萧炎闻言,心神一动,眼中的流光一闪而逝,随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那双黑色的双眸再一次回归黑暗,淡淡的看向药尘,也第一次在药尘面前用上了“本帝”这个称呼。


  药尘闻言,看向眼前那无比熟悉,却又感觉到有些陌生的容颜,眼中除了怜惜,便再也没有其他的情绪了,然而,往常最容易打趣萧炎的他,此时却已经不知道应该如何开口告诉萧炎,你恨不恨魂殿没有关系,只要你回来便好。


  说实话,药尘其实根本不怎么想要和魂殿对着干,他放不下的仇恨只有韩枫的背叛罢了,可是这些药尘却怎么也说不来给萧炎听。毕竟,连药尘自己都无法放下心中的仇恨,他又怎么可能让萧炎放弃过往的经历呢?药尘如今只希望萧炎能够重新开始,而不是继续沉寂在过往的记忆之中,那么“浑浑噩噩”的生活下去。


  而另一边的纳兰嫣然看着镜子之中祭拜萧炎母亲的凌炎,此时也明白了,她为之欣赏的岩枭居然会是萧炎的故人,难怪岩枭会对她如此冷淡,她甚至会感觉到岩枭若有若无的厌恶,是啊,任谁都会厌恶一个退了他朋友婚的人,纳兰嫣然苦笑着想着。


  一旁的云韵自然注意到了纳兰嫣然的不对劲,本来想要开口询问,可是在看见纳兰嫣然对她摇了摇头的时候,云韵也只得把担忧放在了心里,可是目光也时不时的看向纳兰嫣然,不过,云韵的目光更多的还是在扫视着周围,好像在寻找着什么一般。


  而远古八大族这边,魂天帝可是高兴得不得了啊,看着面色难看的萧玄、古元、炎烬等人,嘲讽的说道:“哎呀呀呀……萧玄啊,古族他们还好说,你们萧族可真是可怜啊,明明有一个斗帝,可是却不被这个斗帝接受,你们萧族真的是注定了要败给我们魂族,至于其他种族,唉,不谈也罢!”


  萧玄闻言,立刻大怒,然而还没有等他开口说些什么,镜子居然又开始播放出了内容出来,众人顺着镜子那边望去,看见了触碰镜子的美杜莎,而那一面镜子好像也是突然出现在美杜莎的身边的。


  原来是美杜莎想要知道萧潇为何会拥有三族的血脉,明明他们美杜莎一脉只要认定了一个人就是至死不渝,不可能和第二个男人有染,所以,在美杜莎想要知道这件事的时候,镜子就突然出现在了美杜莎的身边,美杜莎见状,自然直接就开始触碰了,连自己未来达到了斗圣都给忽略掉了。


【   “就算命绝于此,也要与你们同归于尽!”(萧炎)岩枭浑身是伤的单膝跪地,随后抬起头,语气坚决的说道:“天火三玄变!”


  萧炎话音一落,浑身气势顿时一变,不远处的金雁宗的斗王亦或者斗宗,以及慕兰三老见状,不屑的说道:“强弩之末,不足为惧!”说着就准备攻击(萧炎)岩枭。


  然而,就在此时,一道紫色的斗气忽然对着攻击(萧炎)岩枭的人袭去,只听见一声娇呵声响起,“都给我滚开!”


  萧炎见状,顿时一喜,而慕兰三老其中一人一见情况不妙,立刻下令道:“快撤!”


  “可是……”另一个人见状,转过头有些迟疑的说道。


  原先下令的那人,脸色一冷,强硬的说道:“再不走就没机会了!”


  而远处美杜莎、加刑天以及海坡东正朝着萧炎的方向飞来,而美杜莎一马当先,脸上带着怒气的朝着萧炎而去,“(萧炎)岩枭!”


  “女王陛下/等等我们!”海坡东以及加刑天在后面怎么也追不上美杜莎,忍不住喊道,然而美杜莎根本就没有理他们,直接加速往(萧炎)岩枭那里飞去。


  (萧炎)岩枭完全没有注意到美杜莎脸上的怒气以及语气之中的杀意,一脸欣喜的道:“彩鳞!你是来救我的吗?”


  “救你?我是来亲手取你狗命的!”美杜莎闻言,一落地,语气阴冷的说道,手一抬,就把(萧炎)岩枭吸到了自己的面前,一只手便掐住了(萧炎)岩枭的脖子。


  (萧炎)岩枭闻言,不可置信的说道:“什么……什么?”


  “女王陛下,你冷静点!”这个时候海坡东终于赶了过来,连忙说道。


  加刑天见状,也赶紧劝道:“有话好好说呀!”


  可惜美杜莎好像根本没有听见加刑天和海坡东说的话一样,反而是更加用力的掐住了萧炎的脖子,带着杀意的说道:“(萧炎)岩枭,你必须付出代价!”


  “你在说什么?我完全听不懂啊!啊……”(萧炎)岩枭此时完全都不知道他到底是哪里得罪了面前这位活祖宗。


  一旁的加刑天看着(萧炎)岩枭那痛苦的模样,连忙收起斗气化翼,站了下来,赶紧说道:“手下留情!大敌当前,不宜内斗啊!”


  “对,不管发生了什么,至少,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啊!”海坡东也收起了斗气化翼,站在加刑天的身边,焦急的说道。


  “休要碍事!”美杜莎闻言,眼神一凛,抬手就用斗气把海坡东给打到在地了,随后直接提起(萧炎)岩枭就飞走了,还不忘放下话,“敢跟上来的,格杀勿论!”


  海坡东坐在地上,看着美杜莎提起(萧炎)岩枭离开的背影,苦笑着说道:“希望(萧炎)岩枭他,能够完整地回来吧。”


  “不过,这小子连灭两国主力,我加玛总算是逃过一劫啦!”一旁的加刑天倒是不怎么担心,反而庆幸的说道。


  画面一转,美杜莎带着萧炎来到了一个山洞,直接毫不留情的把萧炎给摔了出去,撞在山洞的石壁上。


  “彩鳞,你这是干什么?”萧炎有些吃力的坐起身,看着眼前面容冷峻的美杜莎,忍不住开口问道。


  萧炎的话音刚落,忽然一道嘶哑的女声响起,“他就是(萧炎)岩枭?看起来,也不怎么强嘛。”


  (萧炎)岩枭闻言一惊,立刻转过头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这才发现四周的石柱之上都站着四个的蛇人,忍不住开口问道:“你们是谁?”


  “孤落寡闻,我们是蛇人部落四大长老。”其中一个女蛇人闻言,淡淡的开口说道。


  与此同时,另一个蛇人族的长老也开口说话了,“就是你干的好事!”


  “无需多问,直接判他万蛇噬心之刑!”然而还没有等(萧炎)岩枭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一旁的美杜莎就准备直接动手攻击了(萧炎)岩枭。


  (萧炎)岩枭此时本就身受重伤,如何躲得过去,直接被撞飞到了石壁上,要不是美杜莎手下留情,恐怕(萧炎)岩枭此时连命都没了。


  “呃……等一下!我的确打不过你,但不代表,我可以任由你欺辱!”(萧炎)岩枭在美杜莎抓住他衣领的时候,赶紧开口说道,此时就算是(萧炎)岩枭有再好的忍耐性,在美杜莎不分青红皂白的情况下对他再三攻击,也忍不住有些气愤,“我感激你多次相救,把你当朋友,可你当我是什么?”


  美杜莎的手被(萧炎)岩枭挣脱开来,美杜莎忍不住闭上了眼睛,没过一会儿,美杜莎便睁开了满是怒色的美眸,怒声说道:“你当我是朋友?卑鄙虚伪的人类!当本王是朋友,会玷污本王的身体?当本王是朋友,会做出禽兽不如的龌龊之举?”


  “啊?玷污?龌龊?”(萧炎)岩枭在美杜莎说到第二句话的时候就彻底愣住了,美杜莎刚刚把话说完,就忍不住喃喃自语,压根儿就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就在(萧炎)岩枭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最先开口说话的那个蛇人族的长老突然开口说道:“别装傻,你是不打算对孩子负责了吗?”


  “孩……孩子!”(萧炎)岩枭本来就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结果一听到这里,立刻惊讶的站起了身。


  “昨夜为女王陛下疗伤时,发现她腹中有微弱的生命气息,别说你什么都不知道!”另外一个蛇人族的长老见状,立刻开口说道,语气之中的恶意,只有是个人都听得出来。


  “一定是搞错了!孩子?我的?怎么可能!”(萧炎)岩枭被吓得直接又坐了回去,指了指自己,忍不住发出质问。


  美杜莎闻言,站在(萧炎)岩枭面前,指着他怒声说道:“还想抵赖!经秘技调查,这生命中,混杂着青莲地心火和陨落心炎的气息,分明就是你当时趁本王昏迷不醒,做的好事!为你的所作所为赎罪吧!”


  “陛下,不可杀他!”说着,美杜莎身上气势浑然一变,准备杀了(萧炎)岩枭,石柱上的两位蛇人族的长老赶忙下来阻止,挡住了美杜莎的攻击,“陛下息怒,孩子不能没有父亲!”


  “怀孕?这一定是哪里不对……”(萧炎)岩枭还坐在地上想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压根儿就没有注意到怒晴已经达到临界点的美杜莎。


  美杜莎根本不听劝,直接手中化出剑来,对着(萧炎)岩枭就刺了过去,“为了本王的尊严与名誉,必须杀了他!”


  “啊!我知道了!”就在美杜莎的剑快要刺到(萧炎)岩枭的时候,(萧炎)岩枭忽然惊喜的说道,美杜莎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把剑给放了下去,只听见(萧炎)岩枭激动的说道:“是小彩!”


  (萧炎)岩枭猛的一下站了起来,抓住美杜莎的两只手臂,激动的说道:“那是小彩啊!”


  “小彩?”美杜莎闻言,也是一愣,随后只听见(萧炎)岩枭解释道:“当时融灵丹的材料,从戒中释出被烧成药液,你在昏迷状态下,自发吸收了药液,但因缺乏主体意识,无法完全融合小彩。而小彩的灵魂,正好投入了青莲地心火的火莲子中,她与火莲子借机结合成胚胎这才得以在你的身体里孕育啊!”


  (萧炎)岩枭是越说越兴奋,而美杜莎闻言,手中的剑一下子就落在了地上,美杜莎一脸惊慌的用双手抚向自己的腰间,有些迟疑和慌乱的说道:“本王腹中的是小彩?那时……你我……那这……”


  “小彩没有消失!她会成为全新的生命诞生在这世间!”(萧炎)岩枭此时非常开心的说道。


  一旁的蛇人族长老也明白了事情的原委,语气欣喜的说道:“原来如此,新的蛇人族女王就要诞生了!”


  “这真是天大的喜事啊!我们马上告知全族!”另一个蛇人族长老也兴奋的说道。


  而美杜莎闻言,立刻出声阻止,满脸的不情愿,“等等!不行!本王真值青春妙龄,生什么孩子啊!”】





评论(9)

热度(1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